星期二, 9月 27, 2005

IR-椰如





椰如 倒了

其實上一次去台北,偶經那條路的時候.
我似乎己經看到招牌己經換了.
雖然我沒有下車去看.
不過也猜的到一二了.

今天在 黃小黛的blog裡.看到了這段


這樣走了十五個年頭,
台北流過我的青春、眼淚,
我在這裡建築我的世界,
實踐我的想望,
春夏秋冬的過,
放手牽手再放手,
我一步步紮住在這個都會。
那天,雨後天冷,
想著葡萄柚紅茶,
走到安和路,椰如的招牌已經被另一個新的名字淹沒。

那一天,那一刻,
好像在宣示我那段剛到台北都會的懵懂已經正式落幕。
黃小黛?IS LIFE小公館?IR(椰如)

IR(椰如)

它是我在台北吃過的第一家店
在當時 也算是我唯一吃過的高級餐廳
那個時候,我每次點的都是 西班牙牛肉飯
黑黑的醬汁中,總被我再加倒了很多的蕃茄醬.
咖啡色的.常被你罵.說我老吃重口味.有一天 會得病.
濃濃的酥皮湯,也是當時喝過最濃郁的.
當時的流行歌 是張宇的消息
那首收集眼淚的歌曲

之後,常去台北.總也在通化夜市與椰如之間
難以取捨.想吃這也想吃那.
最後, 我自己去台北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是會走到那裡.想點一盤西班牙牛肉飯.
帶了不同的朋友去吃,
大家總也沒有你形容的那樣喜歡.
不過最後一次.
我去吃的時候.
突然覺得 味道不再相同了.
即使再加入再多的蕃茄醬
口味也不同了.

原來
IR 倒了.
那個我們曾共有的記憶和滋味
再也回不來了.

多謝 黃小黛
的文給我引用.
謝謝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以前在那打工過大約是83年和85年這二年中的幾個月,後來常回去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有一年回去吃菜單都變了,變成像套餐式的. 之後再去就不見了,變成了新葉... 好多記憶說. 記得還有一個總店,所以今天在google找了一下,就找到敦南的總店... 一定要來去吃一下,超多回憶的http://www.gomap.com.tw/iR/ir.html 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