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05

回家

go Posted by Hello


媽媽常常問我 為什麼不回家
舅舅常常問我 為什麼不愛回家
阿媽常常叫我 要常常回家

為什麼不愛回家
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問自己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沒有討厭我的家人
雖然很久以前的我
真的很想離家
很想去享受一個人在外地住的生活
不過這些年來的在外頭
偶而的我
還是會有一點點想家

住家裡的時候 總是會覺得玩樂的時間不夠
總是要扯很多謊 來為了自己想出去久一點
出去的時候 總是要害怕自己太晚回去會被罵
真正住在外面的時候 在家的時間
遠比出去的時候多

長越大 身旁的大事.小事.雜事.鳥事.
都要自己去處理
長越大 身旁喜怒哀樂的種種情緒
也要自己去面對

生活的開不開心
感情的順不順利
工作的滿不滿意
身體的健不健康

很多很多的問題
總是沒法哭著回家就能解決.

下了班,放了假,
你才有時間.
好好的整理自己的情緒.
帶回開心的假面具.
再回到你的工作.及你某一部分偽善的生活之中.

回家這回事,
就變的好遙遠.

台中--高雄.
這個三個半小時的車程.

只是我的對家人的情感.
是一條隱形的線.
一條切割不了的隱形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