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3, 2004

重量.價值

最近我又搬家了
這次是從台南搬到台中
在收拾的過程時
總也發現有著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東西
過去不成熟的作業
不滿二十歲時的照片
曾寫過的札記 畫過的小塗鴨
不知名的鑰匙

這些林林總總的東西
總是化成一個箱子
上面還有簽字筆寫著...雜物

沈重的行李
是不是代表的也是相同的價值呢
那些過去的回憶
代表的是幾公斤呢?
然後
那些棄之可惜,留之無用的"雜物"
都搬上了車
帶到了新的地方
準備累積新的....回.憶.
我相信
很多東西都是無價的
就像
陪著我開貨車的朋友
借我車的朋友
幫我打包的朋友
和一直在我身旁的朋友

也釦A也成為我.雜物中的一份
相信
我是記住了你
才留下這個東西

即使它成為雜物箱中的一部分.

2 則留言:

Wen 提到...

再過幾個月,我也要搬家了,之前是從熟悉的地方搬到這陌生的地方,現在卻要從這已熟悉的地方,搬回有點陌生的地方,唉~人生無常阿!

Enzo 提到...

沒錯...再過幾個月就要班回台北了,然後接著般到未知的某新兵訓練中心...再來又要班到某地軍營...
時間好快啊...記得才帶著忐忑和陌生的心情到台中來,晃眼已經快4年了,當我即將離開這個異鄉的時候,跟我一起來的朋友呢?剛到這來認識的同學們呢?台北那些久未聯繫的老友呢?有多少人和感情不會隨著時間和空間的遷徙流逝?
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