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9, 2005

上班的途中







上班的途中
在幹麻呢?
匆匆忙忙的趕著公車
在沙丁魚式的捷運裡
人擠人的焦急的算著快遲到的時間
還是因為睡過頭
眼睛總是瞇矇的
只記得到公司的路

想開一點的話
其實
我很幸運
我的上班時間很早
另一個幸運是
我公司總是離住的地方很遠

別人還在睡夢中時
我己經起床
開始騎著我的極速50cc的小綠
在每天7:00的台中橫山道上
從大肚山腰上的龍井
騎到另一頭神岡去上班
除了下雨天的一身粘膩
大多數的上班途中
都是令人開心的

看著藍色的天空
每天不同的白雲
路旁連續延長的電線
不同時期的稻作
大路 小路 田中路
彎彎曲曲 坑坑洞洞
也成一種小樂趣

很可惜我要一手騎車
沒法子把我眼前所見的拍下來


照片是昨天早上
在一大片的白雲旁
幾片落單的小雲
而沿著電線騎車的我
也正好注意到
不小心落單的它們.

沒有留言: